rss

.

hs1xsju3_ice-sculptures_4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求職經驗:

面試時與面試官相談甚歡…

當時對方也說你的學經歷各方面很符合該公司的求才要點…

福利、薪水、細節 … 都鉅細靡遺地彼此交換意見…

也說可能會很快地通知你去上班 … 再次確認你最快可上工的日期…

一切的一切 看似面試官幾乎要把"你已錄取了"脫口而出…

然後 帶著"等候通知"興高采烈地回家  沿路上 整個心已經幻想起開始上班的愉快了…

當然 人力銀行的網站 就自然地先擺在一旁不管了

因為 "應該就是會錄取的啦" !

 

幾天過去 一周過去…

後來終於來mail / 簡訊/ 電話… 告知

對方公司很欣賞你的才能 但是由於… 所以… 沒有錄取…

這樣的晴天霹靂 應該蠻多人有這樣的經驗

 

從這狀況中 有經驗的求職者 自然會學到幾個應對心態:

1. 不要單戀一枝花。感情不花心 但求職一定得花心

2. 不要視為理所當然。與面試官怎麼相談甚歡 並不代表已經錄取

試想 面試官也是想在手上握有多一點的候選/備選人 話中難免透露著"有希望"的訊息!

其實 若站在他的角度來看 也算必要之惡啦!(當過面試官就知道的)

3.  就算自認某個面試滿意 還是要繼續面試直到已經上工為止

4. 別責怪和懷疑自己。求職要被錄取的客觀影響條件很多 並非是你自己能掌控的!

 

這第四點,正是在許多求職者身上看到的自我心態的陷阱,特別在連續兩三個求職失敗後,

求職者多會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能力,並且自信心也就隨著各種負面思想而愈見消彌。

可怕的是,當第一步走進這責怪自己的陷阱後,面對其背後具有競爭意義的面試,往往就會

逐漸喪失鬥志與勇氣,即使隨後有第二次面試機會,心中的自信也因已自我打過折扣,就不易成功,

於是如骨牌效應般地導致後續求職意願下滑,而人力銀行往往是要上不上或無心式地瀏覽罷了。

 

這種情況,若無家人好友的鼓勵和支持,隨著時間流逝,要找工作就會難上加難,

特別是失業超過六個月以上者,情況就越明顯。 再加上,當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時,

求職之路是絕對踏不出去的。

 

在紫微斗數的流年裡,雖然是有求職的順利與否的契機點,

但是,我總覺得"信心"才是主導是否順利的主角,當你沒有了信心,

即使我把最佳錄取流月精確地推算出來也是白搭的,因為連你都不相信你自己了,

流年流月… 就不必了!

 

寧願你怒罵那個面試官,也不要你責怪和懷疑自己,而掉入那看不見的陷阱。

更希望你把怒氣轉換成動力,繼續向前走,自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0 opns

張貼留言

twitter|dazii_works妲己工作室|facebook 阿綸|知識+

facebook

妲己工作室 on Facebook

隨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