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夢想, 不等於目標

by: 阿綸老師 3.10.2008

.
常常聽人家講: 男生比女生還要好高騖遠...
雖然 以來論命的"粗略觀察"而言
此言 並非武斷
但往好處想: 男生是比女生 還要敢夢!
只是... 夢想 , 不等於目標!

在論命的聊天過程
蠻多年輕的男生
都會向我提起
他打算幾年內 要賺多少錢 買什麼跑車 買幾棟豪宅... 等等
這些 物質上的夢想 我認為多數人只要努力,都可實現
但是 往往當我問及 "那你的目標為何?"時
許多人 還是以上述的物質夢想 作為"目標"的答案
如此一來... 夢想容易"遙不可及"!

所謂"目標"
應該是"實踐過程的階段性計畫"
簡單來說 應把實踐的工作分成短中長期階段
中長期的工作內容可以約略列出即可
但短期的工作事項 就必須要有"時程化"與"數量化"
只要能不斷地 完成每一個短程目標工作
累積起來 就會達成"中期目標"
而在時程的進行中
可隨時調整中長期的工作內容或時間
如此 比較容易達成所謂的終極目標

物質上的夢想 其實不是你我需要去"追求"的
因為 當你我把每一個短期目標 落實執行
自然就會獲得"對應的報酬"(指的多是金錢)
然後以此報酬 去"換取或購買"你要的
夢想自然就實現了!

其實 許多人的物質夢想
常常淪為"幻想"
隨著時間過去 年歲增長後
"夢想"一旦沒實現
就開始感嘆 "夢想與現實 是有差距的"
我的解讀是~ 此差距的大小 取決於短期目標的執行率!

這些道理 似乎人人都懂
但能"實現夢想"的比例
卻遠遠低於你我能想像!

不管你現在幾歲
不管你的夢想有多大
不管你從事的行業為何
一切都還來得及
只要你敢夢
並且能設立目標與執行
人人都能美夢成真!!!

0 opns

張貼留言

twitter|dazii_works妲己工作室|facebook 阿綸|知識+

facebook

妲己工作室 on Facebook

隨選文章